楚天都市報訊 據《重慶商報》報道很多人都熬過夜,熬夜的原因也是各種各樣,近日,微博上就有很多網友曬起了自己的“熬夜最高紀錄”,可謂一個比一個驚人。
  “我會告訴你我經常工作36個小時不間歇嗎?我會告訴你我最高連上過20個夜班嗎?我會告訴你我連續10天就睡了不到20個小時嗎?”10月29日,網友“小柿子年輪餅”講出了他的驚人加班史,不過,縱覽“熬夜最高紀錄”的話題討論,有過類似經歷的人卻並非鳳毛麟角。
  渝中區的景觀設計師江女士也向記者講述了她的熬夜經歷。“最誇張的一次,連續4天從晚上一直加班到早上5點,小睡2個小時後又得起床上班!”江女士說,她的工作是畫設計圖,時常會面臨“限時趕工”。許多客戶都希望圖紙既要質量好,又要速度快,然而畫一張圖並非那麼簡單,不僅需要費力思考如何能夠設計美觀,還得精確計算一磚一瓦的尺寸。“圖紙畫完了還得按客戶的要求再改,通常都得改個幾遍,好幾次生病了,我還得一邊打弔針一邊熬夜畫圖呢!”
  網友中還充斥了不少學霸,他們表示好成績都是在夜燈下熬出來的。來自安徽的網友“葡萄糖的維尼”就說:“寫畢業論文那會兒,好幾個晚上只能睡2小時,到上交論文的前3天,幾乎徹夜不睡!”“葡萄糖的維尼”表示,在幾夜的不眠不休後,她到最後身體也扛不住了,連走路都是暈頭轉向的。
  除了被迫熬夜的,話題討論中也有許多一到深夜就興奮的“夜貓子”,看劇、玩游戲……河南的網友“藍赫希”就表示,她最高的一次紀錄是,前一晚看球賽到凌晨5點,在睡了一小時後馬上陪老媽去晨練,在一天不休息的情況下,晚上又通宵看完16集的電視連續劇。
  河北網友“逝去的微笑”表示,現在的娛樂方式多種多樣,像他這樣的年輕人總要在玩夠以後才能入睡,習慣養成後,即使沒事做,也得熬到深夜才入睡。
  專家聲音
  “長期熬夜很傷身,會出現記憶力減退、免疫力下降、失眠等癥狀,對心腦血管、大腦神經也會造成損害!”重慶市中醫院副主任醫師黃曉岸說,由於這些癥狀是日積月累漸漸形成的,因此許多人感受不到,也就沒能引起重視。他認為,年輕人不應過分熬夜透支身體,有了健康身體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去享受生活。
  重慶社科院專家王秀模給年輕人的建議是:“合理安排工作日程,制定周密的工作計劃,可以有效地增加休息時間。”
  (原標題:4天睡8小時打弔針趕設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08awz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