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的哥凌晨遇智障女士免費搭她一程
  挨家挨戶敲門送她回家
  亞心網訊(記者 代筱曄 )5月9日凌晨零點,在烏魯木齊市七道灣北路一段較為偏僻的路段,的哥艾麥爾·圖爾蓀看到一位女士頂著大風艱難地行走,艾麥爾決定送她一程,“她連家在哪兒都說不清,我才發覺她智力有問題。”昨日13時許,艾麥爾在電話里告訴記者,他花了5小時才將她送回家。
  原來,這名女士名叫楊秋霞,30多歲,可智力卻相當於兩歲的孩子。5月7日,楊秋霞在院子活動時走失。楊秋霞的姐姐楊會俠說:“她走失後,我們能想的辦法都想了,多虧艾麥爾送她回來,我們想通過媒體好好謝謝他。”
   熱心的哥艾麥爾·圖爾蓀。亞心網記者 張已 攝
  “我不要你車費,上車吧。”
  5月9日凌晨零點,艾麥爾送客人去米東區,車行駛到七道灣北路時,艾麥爾看到一位女士正步履艱難地在路邊走著,“當時那段路風特別大,附近也沒有住家戶,都這個點了,她就一個人走在路上,挺替她擔心的。”回程時,艾麥爾原路返回,他果然再次遇到這位女士,“我想她可能是沒錢打車。”艾麥爾將車停在女士身邊,讓她上車,可她卻一直搖頭,艾麥爾忙說,“我不要你車費,我送你回家。”
  女士聽了這話才坐進車裡,可當艾麥爾和她交談時卻發現,對方連話都說不清楚,問她家住哪兒,只是模糊說出“日光小區”4個字,還說自己是“楊秋霞”,覺得對方存在智力問題。艾麥爾拿出自己備的方便面和礦泉水給她墊墊肚子。
  在之後的交談中,楊秋霞告訴艾麥爾,“我們家門上有花,我就住在那。”想到發現她的地方是在七道灣,艾麥爾決定先從附近著手。從六道灣到七道灣再到八道灣也沒找到,“剛巧問到一位路人,他跟我說會不會是日月星光小區。”這個提示,讓艾麥爾決定先去碰碰運氣。
  挨家挨戶敲門五小時
  艾麥爾到達日月星光小區已是凌晨1點,他們從日光區開始找,艾麥爾想,她說的門上有花,或許是指“福字”,只要是門上有福字,他都會去敲門,“一有回應我就問‘家裡有人走丟嗎?’可一連問了好幾棟樓,都說找錯了。”從一樓到六樓,換一棟,再從一樓到六樓,艾麥爾記不清自己敲了多少戶門,好脾氣的回一句“找錯了”,脾氣不好的直接沖他吼,“大晚上亂敲什麼,再敲我就報警了。”
  此時,艾麥爾有些氣餒,可看著跟他跑上跑下、腿腳不太便利的楊秋霞,他決定繼續敲敲看,他讓楊秋霞等在車裡,自己接著去敲門,敲完了日光小區,艾麥爾又去敲月光小區。看看時間已經6點,艾麥爾說:“真沒想到敲門都敲了5小時。”
  當走到月光小區11號樓5樓時,門前的“福”字特別顯眼,他敲了敲門,“不一會兒就有人來開門,看見就我一人後就把門關上了。”艾麥爾又邊敲邊問家裡有人走失嗎?這次房門快速地被打開。原來,這裡就是楊秋霞的家,一家人得知她被好心人送了回來,高興得不知所措。
  不為錢,只是想送她回家
  艾麥爾下樓把楊秋霞接了上來,看著他們一家人團聚,艾麥爾也舒了口氣。可就在他準備離開時,楊秋霞的母親一把拉住他說:“你就是我親兒子,幫了我們家這麼大的忙。”姐姐楊會俠也趕緊拿出1000塊錢要塞給他,“我們真不知該怎麼謝謝他”。
  可艾麥爾堅持不要這筆感謝金,他說:“我不是為了錢,我也有家人,我知道你們一定也很著急。”一再推拒之後,楊會俠也不好再堅持,但她記下了艾麥爾的聯繫方式,“這樣的好人我不能跟他斷了聯繫,得好好謝謝他”。
  艾力是艾麥爾的對班,艾力說,從今年1月份艾麥爾開始做他的搭檔,艾麥爾經常排夜班,“他是熱心腸的人,看到別人有困難,他就會伸手幫一把”。
  艾麥爾已是兩個孩子的父親,說起整晚幫楊秋霞找家的事,他說:“的哥的任務就是送你去要去的地方,送你回溫暖的家。”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一的哥遇智障女士免費搭載挨家挨戶敲門送回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08awz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